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王益区:坚持“三化” 精准画好干部“立体像”
来源:陕西党建网 日期:2023-04-07 09:14:16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党建网以《王益区:坚持“三化” 精准画好干部“立体像”》为题,介绍了王益区坚持激励约束并重,奖优罚劣,优化干部考核的特色做法成效,现予以转载刊登。

近年来,王益区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有效调动了全区领导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了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精准化”考核政治素质,坚定干部理想信念。把政治素质考察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突出对干部的政治意识、政治品质、政治能力、政治责任的考核。通过督导调研、个别谈话、群众评价、延伸“八小时”之外等方式,对领导干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不同场合的表现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全方位、立体式识别干部政治素质,全面准确评价领导干部的总体表现。

“常态化”考核工作实绩,引导干部真抓实干。注重对干部的日常考核,结合乡村振兴、作风建设、高质量项目建设、重点产业“链长制”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通过综合研判,了解干部履职尽责是否到位、担当作为是否积极,客观、科学、准确评价干部工作实绩,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奋力谱写王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差异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考用”结合,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提拔晋升等结合起来,真正让求真务实、扎实苦干、廉洁奉公的干部受褒奖、有荣誉,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鞭策,切实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2022年,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60名领导干部给予嘉奖奖励,对4名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的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