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王蒙在全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上强调
铆足干劲下茬立势 大抓项目大抓招商
奋力谱写王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3-02-18 作者:

2月16日,全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王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和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安排,铆足干劲、下茬立势,全力以赴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奋力谱写王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区级领导张都喜、尚晓明、付广建、李哲、周艳、张云峰、周军、杨乐、吕伟涛、宋宇明参加。区长郝俊吉主持。区委副书记刘鹏对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要求,推动九项重点工作落实进行安排。区委常委焦耀奇通报2022年全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情况并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胡锐宣读2022年高质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和优秀民营企业的表彰通报,区级领导为先进单位颁奖。黄堡镇、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王蒙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社会发展恢复正常、快速复苏的过渡之年。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按照区委“1395”工作思路,坚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靠前推动、狠抓落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王蒙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高质量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是“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硬支撑、是“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强引擎、是“改革创新激发活力”的催化剂,进一步强化“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的意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积蓄动能。要统一步调、苦干实干,聚精会神抓深项目谋划,想方设法抓实项目招引,千方百计抓快项目推进,用心用情抓优项目服务,一切围着项目转,事事盯着项目干,全面营造“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人人都有招商责任”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势头扬得更高、举措谋得更准、成效做得更实,全力提升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质效。要统一领导、改进作风,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精准落实各项助企惠企措施,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不懈强能力转作风,加强督导检查,完善考核机制,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迅速掀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热潮,全力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郝俊吉要求,要大抓项目跑出“加速度”,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抓谋划、抓进度、抓统筹、抓质量,推动重点项目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要大抓招商做强“产业链”,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聚焦全区五大产业链,全力争项目、引项目、争资金、挖潜力,努力实现招商引资质和量的“双提升”。要大抓环境当好“店小二”,以创建全省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为抓手,更加注重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树立想方设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良好导向,全力解决难题、打通堵点、压缩流程、优化环境。要大抓作风全力“争上游”,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增强历史主动、强化斗争意识,盯住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全年预期指标,压实责任、大抓落实、一抓到底,力争一季度“开门红”、决战全年红,切实为王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黄堡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及受表彰的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