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人才活动
王益区:多措并举撬动人才发展引擎
来源:区委人才服务中心 日期:2023-03-24 作者:

近年来,王益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依托交流平台“引才”、活动措施“育才”、科学发展“用才”、优惠政策“留才”,在党管人才、队伍结构、发展平台、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坚强保障。

健全体制机制,筑牢人才发展根基。成立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协作、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制定《王益区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王益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等文件,明确人才发展整体目标、体制机制改革思路,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方向。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的若干措施》,不断完善人才招引、激励和服务机制,切实让人才“动起来”“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住”。

建好交流平台,破解引才制约难题。深化校地合作,成立市级专家工作站3个,省级农业专家服务站2个,推动“人才+项目、人才+基地”模式落地生根、多点开花。联合西北政法大学组建智库专家团队,公开出版发行书籍《红旗经验:中小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样本》,有效提升了“红旗经验”的影响力。建成王益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引进数字经济人才54名、企业18家。在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公司设立耀州瓷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国内知名陶瓷大师团队研发新产品,其中“印象秦岭”系列产品被选为十四运接待用瓷。

深化多元培育,激活人才内生动力。培育中高级高素质农民、示范家庭农场带头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等乡村领军人才149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打造基层人才振兴计划示范点,聘任29名产业发展指导员开展技术帮扶,充分发挥人才在推动产业增优、农民增收方面的带动作用。持续实施“王益英才”工程,先后评选出“王益英才”47名,在全区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坚持人尽其才,发挥人才服务作用。组建8支人才服务团和3个人才服务专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2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23个。成立两个“王益英才”服务小组,针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30余条,形成创新研究成果30余项。实施教师校长交流轮岗、选派驻村第一村医、选派科技特派员等措施,向基层输送专项人才100余人次。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