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铜川市王益区:“起承转合”有章法 干部教育培训质效高
来源:陕西党建网 日期:2023-04-21 17:10:03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党建网以《铜川市王益区:“起承转合”有章法 干部教育培训质效高》为题,介绍了王益区多措并举,全面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的特色做法成效,现予以转载刊登。

近年来,铜川市王益区紧扣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要求,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强化政治意识、优化课程内容、创新现场教学、严格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多措并举,全面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为谱写王益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干教力量。

以强化政治意识起势把稳干部教育培训“方向舵”通过培训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格。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举办专题研讨培训4期,培训县级、科级领导干部600余人次;组织开展全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3期,培训新任科级领导干部200余人次。

以优化课程内容承接夯实干部教育培训“主心骨”根据干部事业需求和个体需求,科学设置具体教学内容,提升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成立“课程开发小组”,聘请相关专家学者做课程开发顾问,定期听课评课,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精益求精,着力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作风砺炼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军台岭上存英魂》等精品教学课程。配合省委、市委组织部,精选“风雷益”名师工作室和精品课程《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的逻辑理路与实践路径》参加全省名师工作室和星级课程的评选工作。

以创新现场教学转折绚丽干部教育培训“御花园”创新打造5类11个现场教学点,采用文艺型教学资源,“引、育、留”形成“金字招牌”师资队伍,从培训阵地、培训内容、师资队伍三方面靶向发力,形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本土现场教学点。精选红旗社区、军台岭战斗旧址、云梦堤社区、柿树沟社区参加省级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评选工作。充分利用军台岭战斗旧址红色资源优势,通过以“看、走、宣、听、唱”为内容的“五环”教学模式,让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年以来,全区主要现场教学点承接培训900余期,培训人数达到7万余人。

以严格培训机制收笔绷紧干部教育培训“纪律弦”坚持严以治班、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不断健全完善“训前调研、训中检测、训后问效”的培训评估体系,启用党支部管学、组工干部督学、党校教师促学“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为学员建立“成长手册”纪实档案,定期评准评实学员思想动态、日常表现、学习成效,综合评价培养效果。坚持“分组研讨+交流发言”,采取科学分组、脱稿交流发言的方式,倒逼学员围绕培训主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思路举措,确保真学真懂、学深悟透。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