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王益英才
“王益英才”风采展示——专业技术(高技能)人才 张小军
来源:区委人才服务中心 日期:2023-04-21 作者:

脚踏实地,服务患者——张小军

张小军,现为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区)骨外科主任医师,他坚守“脚踏实地,服务患者,心追药王,践行初心”的使命职责,不断在临床、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全面发展,在自身岗位上突破创新,服务患者,服务社会。

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诊疗实践能力。2006年至2018年,张小军先后在第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红会医院、全国膝髋关节置换术学习班、陕西省第一届椎体成形高级培训班、DXA测量和质控及相关认证学习班等平台进行具体专业的针对性学习,掌握技术技巧并成功应用于临床领域,个人专长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治疗、脊柱疾病的规范治疗等方面,年接诊患者2000余人,手术100余台次。

在工作中,他对骨科常用的刮勺进行创新改进,设计出了可以满足临床需要的骨科多功能刮勺,有效节省了手术成本;他大胆设想出了胫腓骨专用外固定钢板的思路,制作出了满足临床需求的胫腓骨外固定钢板;个人申请并获批了关于四肢长骨骨折外用多向锁定钢板、关于具有负压吸引功能的下肢外用锁定钢板、关于一种可调试下肢外固定钢板的发明专利2018年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陕西省首届临床高端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20年获得中国科技创新发明成果奖并被《阳光报》《陕西科技报》《健康导报》《铜川日报》等多家媒体刊登报道。

善于总结,不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张小军个人及团队在国家及省级期刊平台共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其中在中国知网数据库中发表的论文被引用100余次。近五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篇,其中SCI论文4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8篇,发表的《脂代谢指标对髋骨关节炎的影响因素分析》论文获得铜川市第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完成科研项目七项,《骨搬移术在下肢创伤中的临床应用》获得铜川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除此以外,他积极参加会议交流,通过专题报告、会议发言等形式,极大地提高了铜川骨科在省内的影响力。

恪尽职守,积极践行党员义务责任。在新冠疫情期间,张小军同志顾全大局,服从安排,积极投身王益区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中,连续完成王益区11轮核酸检测任务,为确保一方平安而忘我的工作。同时,他积极进村进社区开展义诊工作,为群众提供了便利。2017年张小军个人获得铜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爱岗敬业类“铜川好人”荣誉称号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