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王蒙在督导检查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党建等工作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 聚焦特色产业
全力以赴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3-04-24 作者:

4月23日,区委书记王蒙到王益街道塬畔村督导检查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春耕春管、道路安全等工作,并主持召开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提速”发展工程,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抓好春耕春管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力以赴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区领导刘鹏、胡锐、赵军平参加。

在塬畔村高塬组、村委会、塬畔组农家乐、设施樱桃种植基地等地,王蒙认真察看村容村貌、农业生产管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党组织阵地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融合示范园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王蒙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努力拓宽发展思路,加大政策、技术等支持力度,不断巩固产业基础,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多样化,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坚持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户厕改造任务,落实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和及时清运要求,加强生活污水有效管控和高效治理,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条件,努力让群众更满意、乡村更美丽。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合理编制规划,激发群众发展产业内生动力,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要做实做细春耕春管,加大农技指导、病虫害防治、灾害性天气预警力度,强化农资保供稳价,坚决保障粮食安全。要从严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加大重点路段隐患排查治理,严查农用车非法载人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王蒙还来到漆水河跨河桥建设项目现场,察看项目进度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按期投运,早日方便群众出行。

在推进会上,王蒙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突出难题,深入调查研究,系统梳理分析,找准方法举措,下功夫解决具体问题,注重点面结合,努力推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