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铜川市王益区:让干部作风更硬能力更强
来源:干部科 日期:2023-04-26 16:31:52 作者:

今年以来,铜川市王益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部署要求,重点发力,多向突破,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

补钙铸魂强筋骨。4批次举办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轮训班,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示范引领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王益先锋微党课”活动,坚持小切口切入,由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定期为基层党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实施“千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计划,分批分类举办5期“红色细胞”能力培训班,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觉悟。

充电赋能提本领。开展“全区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邀请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领导干部每月讲授相关专业知识和典型案例,完善“学、练、考、用”评价体系,增强干部培训实效,提高干部能力水平。实施干部培养跟班锻炼、基层历练、蹲点磨炼、实践锤炼、业务训练“五项计划”,选派34名干部到上级对口单位、基层一线交流学习或任职历练,到更高平台开拓视野,到艰苦环境磨练意志,到吃劲岗位提升本领。

奖优罚劣树导向。健全完善知事识人体系,注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41名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或等级晋升,树立了重品行、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论的鲜明导向。将干部政治表现、能力水平、工作实绩、作风状态、群众口碑作为推动干部能下的重要依据,对3名工作推进不力、作风不严不实的干部作出“下”的调整,用坚决处理、果断调整的态度推动形成了“调整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震慑效应。

严管厚爱激活力。常态化开展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向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述责述廉、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推行区级部门“一把手”理论学习、工作方法、廉洁自律“三谈”和任前提示、任上警示、离任明示和“三示”制度,加强领导干部履职用权情况监管。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明确对干部合理容错的具体情形、认定程序、结果运用和纪律要求,区别对待因客观因素造成的无意过失,让干部消除顾虑、轻装上阵,全身心干事创业谋发展。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