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王益区:“三强化三确保”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来源:干部科 日期:2023-08-25 11:16:52 作者: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既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利剑”,王益区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填报审核和纪律要求,确保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学习教育,确保认识到位。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区委组织部专门制作《工作提示》,印制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指南》《2023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提醒确认单》,采取“一人一袋”的形式,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和相关文件资料印送各有关领导干部,切实把报告要求和政策规定讲清楚,把易错易漏点讲明白,确保学习到位、认识到位。

强化填报审核,确保填写规范。区委组织部通过召开辅导会议、书面提醒、当面提醒等方式,将房产、股票基金、投资性保险等易错易漏项提醒在前,将报告表的变化情况以及填报新要求提醒到位,并提醒其与家人充分沟通,认真梳理相关情况,核实核准相关信息,做到填有方向、报有依据。明确专人进行填报服务,当好政策“讲解员”和填报“服务员”,通过电话、当面交流等方式,及时答疑解惑,确保准确完整规范填报。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一把手”阅签制度,及时发现纠正逻辑性、完整性、规范性等问题,并提醒按要求完成整改。

强化纪律要求,确保信息安全。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应尽的职责,是对领导干部忠诚老实、自觉接收组织监督的重要检验。填报期间,区委组织部督促各有关领导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督促每名填报对象如实规范填写有关内容,对抱有侥幸心理、应付心态的领导干部,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同时,加强组织部门业务人员的监督教育,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保密意识,认真做好填报服务工作,严防填报信息和有关情况泄漏。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