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王益区:“三个坚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管理
来源:陕西党建网 日期:2023-08-30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党建网以《王益区:“三个坚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管理》为题,介绍了王益区积极创新培养管理方式,以“三个坚持”锻造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的特色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今年以来,王益区创新年轻干部培养管理方式,坚持储备培养、政治标准、从严监督,精准选苗、育苗、用苗,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坚持储备培养,提升综合素质。通过专题调研、实践锻炼、日常发掘等方式,多渠道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参考。把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内容,举办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切实增强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建立选调生培养帮带制度,为10名到村任职选调生确定“导师”,帮助选调生在政治上快速提升、在思想上快速进步、在工作中快速融入。

坚持政治标准,注重选拔任用。将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体检贯穿干部推荐考察、班子研判、干部考核等各个环节,真正考准考实年轻干部政治品行,坚决把“伪忠诚”者拒之门外。认真执行《2020-2023年铜川市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规划若干措施》,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注重在招商引资、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全区中心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对在基层一线、艰苦环境、吃劲岗位上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大胆使用。今年以来,共提拔使用年轻干部27人。

坚持从严监督,锻造过硬作风。健全党内监督、日常监督和群众监督全方位监督体系,全面落实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一报告两评议”等制度,不断筑牢织密日常监督网络。畅通12380电话、网络、短信和信访“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严格落实干部任前谈话、廉政考试等制度,在干部教育培训中,通过案例解说、现场教学等多元化形式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时刻心存敬畏、改进作风、真抓实干。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