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平台!

当前位置: 云梦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云梦堤社区:“电动车”安全隐患“大扫除”,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云梦信息 日期:2024-03-01

深刻汲取江苏南京“2.23”电动车事故教训,强化辖区安全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七一路街道云梦堤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各楼栋,展开细致入微“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强责任,落实工作任务。社区及时传达街道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细则,依托片区和网格划分迅速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细化分则,同时督导辖区物业履职尽责,确保电动自行车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排查,确保一方平安。组织辖区网格力量、物业公司、居民志愿者等多方联动,逐一对楼栋进行排查,检查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上楼、飞线充电以及住宅小区消防设施是否损坏、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道是否堵塞、楼梯走道是否堆放杂物等情况,并对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从而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宣传,筑牢安全防线。为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社区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线上利用微信平台在居民群和社区公众号及时转发电动自行车安全警示片、安全提示,线下在小区楼栋单元门口张贴温馨提示,持续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云梦堤社区将持续加强对辖区群众安全知识宣传,不断加大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针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坚决防止类似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